宿小目

高三狗一枚,喜欢不期而遇的文字,喜欢奇想天开的故事。估计要断更到明年6月,谢谢理解

【刀剑乱舞】审神者是拥抱狂魔呢(泛尘篇)

  ooc预警,文笔欠佳致歉,欢迎捉虫。

  (是没有肝到的刀,不妨碍写文就是了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泛尘第一次来到本丸,不及说出姓字名何,落入一个热情洋溢的怀抱。

  

  泛尘的下颚可以靠在审神者的肩膀上,嗅到芦荟的香气。

  

  审神者眸光熠熠,怀抱温实。

  

  泛尘的发丝也在审神者的耳旁扰动,一丝缕,一番春水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只是尘芥一粒,不值得拥抱。”泛尘留恋审神者着身体的温度,但及时抽身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?我倒觉得泛尘抱起来,像捧着一大束白杜鹃,洁净有舒心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懂您的话。我只是漂浮的尘芥。您难道会试图抓住尘埃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唔。”审神者少有的沉默。

  

  刀剑经过了千年的历史,作为器物,被人把玩,但就是像尘埃般的命运。

  

  但,如今他们赋予人身,理应掌握自己的命运。

  

  “晚上到屋顶可以来一趟吗?”审神者突然想到了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您若是不介意我是一介浮尘。”泛尘垂下眼眸,明明是春光泛滥的时候,如星子的杜鹃谢了一地。

  

  是夜。晴空无云,远处是海浪滔滔。

  

  “坐。”审神者遥遥地朝泛尘招手。泛尘换了日常服装,目光凉薄如水。可让人看了总觉得多情。

  

  泛尘小心翼翼地坐在审神者身旁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喜欢夜空吗?”

  

  星子如昼。有人说,星子是逝去的生命凝结成的想念,是花雨,是爱人的眸。

  

  “虽然我不是很懂天文,但有个概念叫做星云。星云是由稀薄的气体或尘埃构成。亦如玫瑰绮丽,胜似人间灯火。我想,我们的世界可能是由尘埃组成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陆务观有一句词:‘ 零落成泥碾作尘,只有香如故。’ 所咏美好之物,可能大抵化作尘埃。”

    

  “可这不妨碍尘埃的美丽。落花化石,泣雨成林,杜鹃啼血,长虹作桥。烟火须臾,足以许下誓言;流星划过,足以真挚祈福。”

  

  泛尘微微楞神。被审神者自然而然地搂住。

  

  拥抱可以带给孩子信念。活下去的信念。

  

  审神者握紧泛尘的手。ta感受到泛尘略凉的体感。屋顶风大,可能会着凉。审神者觉得自己捧了一束白色的杜鹃,是从天上掉下的星子。随时会像尘埃一般消散,却又是世间至坚之物。

  

  杜鹃向阳而生,星子燃烧发光。

  

  审神者想把自己的热量传递出去。ta的手温暖,使泛尘的手也温暖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好吗?我只是你的须臾一瞬。”泛尘轻说 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喜欢拥抱着你的感觉。”

  

  杜鹃花遍地开。亿万光年外的星子也像太阳温暖。

  

  

*********

  泛尘的语音真的好心疼qwq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7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