宿小目

高三狗一枚,喜欢不期而遇的文字,喜欢奇想天开的故事。估计要断更到明年6月,谢谢理解

【刀剑乱舞】审神者是拥抱狂魔呢(三日月篇)

  ooc预警,文笔欠佳致歉,欢迎捉虫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春和日丽,养老组日常坐在屋檐下喝茶。

   

  茶是新沏的茶。两三个茶梗立起来,今天是个好日子呢。

  

  小狐丸打理着自己的雪色长发,问道:“三日月大人,我一直有一个疑惑。”

  

  莺丸也附和道:“我也是如此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,请讲。”三日月眯眯眼,慢悠悠地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从未见过主公抱您。”小狐丸遥遥地望着远处乱揉着骨喰和鲶尾笑容花枝乱颤的审神者。

  

  这位审神者,无甚伤病,只是有个小癖好:爱抱人(刀子)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倒是听主公说起过。”五虎退抱着小老虎经过,糯糯地说,“主公说三日月大人的服饰很繁琐,抱起来不太舒服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。”三日月慢悠悠地啜一口茶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?主公大人跟我说的是抱起来太舒服了不想丧志。”今剑蹦蹦跳跳地。

  

  三日月笑笑,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居家养老服,伸手摸了摸,嗯,很是舒服。

  

  眼色晦明不清。这双眸子本就包含宇宙,俯仰尘世,清冷的月湖光澈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这天,三日月少有的晚睡。

  

  人定时分,涟涟如水的月光轻涌,转角的小樱落红泪。走廊那头的酒屋传来和歌助兴的欢声。

  

  三日月浸在月乳中,绰约的竹影,风姿胜过清泉石上流的意境。

  

  审神者楞住,与三日月相视。

  

  “三日月?”审神者也和他一起坐在屋檐下。

  

  茶是温的,带着三日月的体温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姑娘,可以不这么累的。”三日月注意到审神者的疲色。

  

  审神者摇摇头:“我希望你们可以认可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尤其是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了。”三日月有些好笑,已经找到原因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三日月张开双臂,笑眼盈盈。他的眼里真的有一束晨辉,一把月色,睫毛微动,夜色泛起漩涡,审神者被吸入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?!”

  

  “到我怀里来。”三日月似乎喜欢审神者惊讶的表情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擅长拥抱。这种事,还是你更擅长一点吧。”悠长的语调总是漫不经心。

  

  审神者抱住三日月,将头埋在他怀里。若有若无的茶香弥漫在月色中。三日月的怀抱宽广,比画轴上的富春山稍大,却又只能容纳一个小小的审神者。但又确实似乎能够容纳一座月的宫殿。

  

  樱花怒放,红烛流泪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想,我想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人也好,刀也好,千年的经验告诉我,还是说出来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想让你依靠一下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三日月感受到审神者用力在抱他,审神者气息有些急促,热切而温暖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想着,如果我抱你,就会忍不出依靠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人生代代无穷已,江月年年照何人?今夜的月无眠。

  

  月光似乎从来没有变过。墙角的红樱不断枯荣,至今长歌不泣。

  

  三日月温柔地回抱住审神者,像拍打小孩子般:“我期待着你的成长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但,你可以依靠我。任何时候。”

  

  

*********

  愿,独立的你仍被拥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257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